福州新闻网
  
  
  

仓山企业复工复产忙 检察服务来护航

2020-04-01 14:58:11  来源:仓山新闻网
  

  近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收集整理了疫情期间与复工复产相关的一些常见法律问题,包括企业用工方面涉及法律问题,合同履行的相关问题,涉企诉讼、仲裁程序性问题及疫情期间涉企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精准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此次“云直播”主要面对辖区内市场主体监管部门、各街镇负责企业生产的职能部门及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展开。通过主播的详细讲解,进一步深化了检政、检企之间的沟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深化了检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员、复工复产助推员、困难问题协调员、扶持政策解读员、舆论宣传引导员的角色扮演。

  下一步,仓山区检察院也将继续通过法律宣讲和咨询、“送法进民企”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