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开复工外卖订单水涨船高 有人一次性下单40份套餐

2020-02-24 08:51: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雪燕) 厦门迎来上班潮,外卖订单量也随之增长。近日,“饿了么”发布厦门外卖大数据。哪些区域外卖订单增速最快,订单有什么新特点?本报记者用数据带您看2月10日厦门复工复产以来厦门外卖的一些变化。

软件园厦门产业园区外卖增速高

“饿了么”外卖大数据显示,2月二线城市中,厦门2月10日至2月17日,环比2月2日至2月9日,订单环比增幅39.1%,排名全国第4。

与此同时,单周产生外卖订单的复工外卖商户数量环比上一周增加42%,其中,新增复工的中小商户1511家,中小商户的外卖订单环比增长20.2%。

复工复产以来,与市民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场所的外卖订单量逐步增长。除软件园增速达242.6%,厦门产业园区的增速也高达210%;其次是公司,增速高达192%;科研机构、银行、商场、工厂、派出所等办公点增幅均较大。

此外,湖里区是厦门外卖订单增长最快的行政区,2月10日至2月17日环比2月2日至2月9日,湖里区外卖订单环比增速高达46.3%;集美区增速达43.6%,思明区、同安区和翔安区紧随其后。

有人一次性下单40份同款套餐

自复工复产以来,厦门外卖订单出现新现象——多人外卖、大单外卖成消费新热门。

“饿了么”外卖大数据显示,2月10日至2月17日,厦门备注用餐人数超过5人的订单环比增长65%,最多时有订单备注同时9人用餐。最多的一单多人外卖,用户一次性下单了40份猪脚拼猪排套餐。不仅“饿了么”数据如此,美团SM站站长陈良也表示,单周多次出现多人合点一单的情况,同比之前上浮20%左右,最大的一份订单出现30多人合拼,消费金额超千元。

“多人拼单既方便又节省时间。”对于多人外卖、大单外卖成复工以来消费新热门,有人这样分析。

【声音】

骑手:写字楼订单量大幅增加

外卖订单量持续大幅增加,是美团SM站站长陈良最近一个明显的感受。以美团SM站站点为例,2月10日至2月16日,站点日均接单量最高时可达800单,增幅明显,“站点日均接单量最高时可达1500单。”陈良说,之前小区住宅等地接单量较多,但这一段时间来写字楼、办公点等的订单量在大幅增加,如江头、新景等地。

商家:

午间时段需关闭平台 控制接单速度

骑手的接单量增加,来源于商家的接单量增加。厦合便当(软件园店)商家黄先生说,“这周接单量差不多是上一周的两倍。”他表示,疫情期间,为做好防护措施,店内每名员工均会佩戴口罩、手套,因此打包效率会有些减缓,“午高峰期间,需要暂时关闭外卖平台,合理控制接单速度。”黄先生介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他们也越来越忙碌,黄先生说,他感受到外卖的整体订单量、配送速度、出单速度都在持续增长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