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障农资供应,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福清:绘好“春耕图”种下“新希望”

2020-02-24 07:4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林文捷)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福清全市上下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春耕备耕、抢播抢种工作。

  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连日来,趁着枇杷品种改良的黄金时间点,在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百亩枇杷种植示范园,果农们忙着对枇杷进行品种优化改良。

  时下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果农们个个防疫意识都很强。记者在枇杷种植示范园现场看到,大家均戴口罩,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这次品种改良共引进15个优质白肉品种,包括三月白、早白青、白雪早等,采收期可长达半年,枇杷种植示范园有望成为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枇杷生产示范基地。”一都镇负责人介绍。

  在渔溪镇下里村,志愿者们正在对70亩花菜进行抢收。李典风是下里村的种植大户。他说,蔬菜出不了村、进不了城,如果再不收割,只能眼睁睁看它烂在地里。在得知他的困难后,渔溪镇组织了志愿者帮忙抢收花菜。

  在李典风的组织下,大家采摘、分选、整理、装车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的防疫把关,运输车辆、库房、周转菜筐一日消杀3次。

  渔溪镇依托现有的7家蔬菜种植基地、1家专业合作社、1家家庭农场,通过“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了近60家散户建设“微田园”,扩大各类蔬菜种植规模,保障蔬菜供应。

  农资供应有保障

  与此同时,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保障农资供应,福清供销社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适应疫情期间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需求变化,加强与农资生产厂家、供应企业联系合作,建立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进一步做好货源采购,充实农资库存。

  在福清市供销社渔溪农资配送中心,记者看到,该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发放农资配送“通行证”,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配送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

  福清市供销社组织农资公司深入农资配送中心、各农资经营网点,了解肥料、农药储备供应和经营价格执行情况,多渠道保障春耕物资有效供应。根据各地农业生产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各网点农资产品,让农民能够就近采购到农用物资。

  福清市供销社主任翁力告诉记者,福清正在扎实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工作,目前各类化肥库存约3100吨,在途量约300吨,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可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供应。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