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2020-02-18 10:25:01  来源:东南网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一包口罩,一封信件,温暖到泪目。近日,身在湖北的厦大学子们不约而同地收到一个来自母校的快递,包裹里是一包口罩和一封来自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和校长张荣的信。收到口罩的学生们纷纷在朋友圈、微信群里晒出来自学校的关心,并称“温暖到泪目”。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身在湖北的厦大学子感动不已(厦大供图)

  据了解,厦门大学的学生近期在湖北的有1200多人。几天前,校方筹集到口罩,学生处和团委老师们加班加点,用邮政特快专递方式,给每位学生寄去10个口罩。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老师们加班加点给湖北的学生们快递口罩(厦大供图)

  “在家乡还好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此刻的你,身处疫情重点地区,是否一切安好?家中亲友情况如何?各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包裹里还有厦大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的一封信,温暖的话语令人感动。此外,信中还介绍厦大为延期开学所做的准备,期待学子平安归来。

  疫情发生后,尽管学校还在放寒假,但厦大学工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向湖北的同学们寄送口罩和一封信,仅仅是老师们在这个寒假所做的众多工作中的一项。

  暖心!这些“家书”抵万金!

  湖北学子给厦大寄来了回信!

  同学们收到来信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提笔书信报平安,这一封封来自湖北的“家书”,字里行间表现出大家的信心和感谢之情,“我坚信乌云遮不住阳光,疫情挡不住春天。”

  拆开来自千里之外的学校寄来的信件,在一声声问候里仿佛看到了那关切的目光,感受到了远方家人的牵挂,更理解了在这疫情来势汹汹之际“家”书抵万金的真谛。我一切安好,请放心!

  曾与病情面对面的疫情亲历者的自述教会我们“勇者无畏”;厦大“最美逆行者”们向我们传递“榜样力量”;致献战“疫”英雄们的《奉献》谱写着厦大师生的“温情脉脉”;各种防范手册、专家讲座让我们学会“科学武装”;党员战“疫”先锋志愿翻译服务站、共克时艰的团支部、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的厦大党员见证了党团组织“战斗堡垒”的力量......这一切都让我体会到厦大人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决心。

  等待硝烟散去,蓝天重返时,期待共聚最美校园,共赏凤凰花开。

  ——王丽萍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作品:《战疫》,新闻传播学院 陈筱翊)

  “希望所有厦大人都能挺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特别是援鄂的厦大“逆行者”们,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一起面朝大海,看凤凰花开。”

  你的来信让我们感到了深深的爱意与关怀,我为自己是厦大学子而荣幸。谢谢挂念,我在湖北家中一切安好,粮食和蔬菜都充足,城区和村湾的道路都已被封锁,生活需要的物资,会有物业统一采购,派送到小区门口。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今年春节我们取消了串门拜年,亲戚朋友们都待在自家,希望国家能尽快度过难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坚决遵从学校和学院的延期开学规定,不提前返校,在家利用好学校提供给我们的网络平台和优质资源,保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始终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来要求自己,为铸造“南方之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叶子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作品:《逆行者》,新闻传播学院 张婧祺)

  “我深刻地感悟到,在国家危难之际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与伟大的祖国同呼吸、共患难,这才是厦大学子应有的家国情怀。”

  我是“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厦大人,是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疫情持续,我深知更需要厦大学子发扬自强精神,在艰难困苦中也要努力学习。虽然身处封城封路的疫情区,但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每天在家学习学校开设的网课,看文献,撰写毕业论文。同时也在积极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为毕业后赴西部支教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在全国人民共抗疫情的“战役”中,我们学院成立了战“疫”先锋志愿翻译服务站,多语种语料语库收集小组,我和英、日、法、德、俄、西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其中,面向社会提供多种语言翻译服务。

  春日已至,冬日渐远。归期未定,但来日可期!

  ——彭靖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只是一座城在战斗。我们的身后还有许许多多、时时刻刻牵挂着我们的人,他们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好像一开始只是一个数字,一张地图,一份报纸,渐渐地变成了一声又一声的呐喊,一项又一项的举措,一份又一份的关心。疫情虽严峻,但我相信总有结束的那一天,每个如今觉得暗不见天日的时光最终都会有阳光普照,属于湖北,属于全中国的春天终究会来的,我和你们一同等待,一同期盼。

  作为厦大学子,应当有厦大人的担当,正如校主陈嘉庚先生所说:“对于国家,当尽国民之责任,凡分所应尽者,务必有以报国家。” 我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与伟大祖国同呼吸,与荆楚人民共患难。

  ——何梦情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作品:《万众携手,湖北加油》,新闻传播学院 刘怡)

  “无数青年力量冲锋一线、舍身奋斗,他们为我们树立了优秀榜样,让我们更加增强了投身抗疫的勇气、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在鄂地区的26名党员同学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自发成立“防疫领航”在鄂先锋学生党支部,构建“网格化”信息管理体系,及时准确掌握同学们的健康信息。我们实时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和防护知识,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地区防疫规定、科学抗击疫情,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我们发扬厦大人的自强精神、空天人的攻坚精神,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正如您在来信中所说,“对于国家,当尽国民之责任,凡分所应尽者,务必有以报国家”。疫情无情人有情,温暖和爱从未被隔离,在危急关头,我们充分体会到什么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防疫领航”在鄂先锋学生党支部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作品:《中国加油!》,艺术学院 高千一)

  字字真情,处处真心,疫情阻隔不了我们彼此的心。在厦大学子们知道母校的行动后,纷纷留言表示对母校的爱以及对同学的关心。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厦大为湖北学生寄去特殊的包裹,让学子“温暖泪目”

  虽山水相隔、道路封阻,彼此的心却始终相连,愿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

  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