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浙江、广东等人口大省复工后疫情压力重

2020-02-11 16:08:15  来源:央视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11日在北京表示,诸如浙江、广东、河南等地区都是人口大省,人员流动性大,复工以后带来的疫情压力也是相当重的。

国家卫健委:浙江、广东等人口大省复工后疫情压力重

  复工首日,北京金融街地区人流渐增。记者 崔楠 摄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举行发布会。

  贺青华在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从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出发,采取了延长春节假期、实施错峰返程、强化重点地区人员流动管控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对于降低人群感染率、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起到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从2月3日以来,全国除湖北以外省份的疫情形势总体上呈下降趋势,充分证明了我们前期采取的延长春节假期等措施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贺青华说。至于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贺青华说,流动性大、人群密集的行业和领域容易引发疫情。“因为流动性大,必然接触机会多,人群聚集感染的机会就会增加。”他还说,浙江、广东、河南都是人口大省,人员流动性大,复工以后带来的疫情压力也是相当重的,因此对这些重点省份提出了要求,需要把相关的防控措施夯实、落实、落地。

  复工后如果有职工确诊,贺青华说需要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全面了解清楚,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在这期间如果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有健康方面的问题,需要立即就医。

  “如果这个病人没有被早期发现,在单位和企业出现了广泛传播,这个时候就要对企业或单位采取一定措施;如果病例的发现较早,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了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是不需要对这个企业或单位进行关闭的。”贺青华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