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恒申、锦程高科、大东海 这些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2020-02-10 23:02:45  来源:福州日报
  

  锦程高科

  员工分网格调动

  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组织科室长、班组长包片负责,将262名员工分网格调动,严格按要求落实防控疫情各项工作。

  据悉,公司制作了《致锦程高科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及《致供应商和客户的一封信》,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对全体员工和客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员工的防护意识。

恒申、锦程高科、大东海 这些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宣传防疫知识

  针对人员集中出现的餐厅及周边、宿舍楼道楼梯、办公室通道、卫生间等,每日于9:00、16:00分别进行消毒,做到地面常拖常清、桌面常抹常洁。同时为员工配备了多种防护用品,如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要求员工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并设立红色网格监督员,分区域监督员工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公司在生活区与生产区的卡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为职工提供一天两次的体温检测。

恒申、锦程高科、大东海 这些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日常消杀

  此外,指定后勤部专人负责食用物质采购,确保食品的质量和新鲜,禁止变质食品进入公司。员工就餐时,每个网格中的中层管理人员进行轮流值班,负责跟踪网格内的员工分批用餐,就餐时保持相对安全距离,避免人员集中聚集就餐。

  大东海

  留厂过年共抗疫

  疫情发生后,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于1月23日上午就完成各项防控措施的部署,切实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成立专门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加强员工管理和厂区消毒,不折不扣地落实企业防控各项任务。

恒申、锦程高科、大东海 这些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员工宿舍舒适干净

  “通过一系列防控、保障举措,保证职工健康的同时,确保了稳定生产。”公司有关负责人陈绍光介绍,为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公司对留厂过春节的3700余名职工,除按国家规定给予加班补贴外,还给每人发放500元的抗击疫情补贴。对22名节前回湖北的职工,公司通知其暂缓回厂,并保岗保薪。

  公司还向全员发放口罩、全员佩戴。加强公司公共场所卫生,每天两次全厂消毒。关注职工健康,每天两次测温。号召全体职工,疫情期间取消一切集体活动,不要远离厂区,禁止到人员密集场所。为将职工留在工厂食堂,避免职工与外界不可控因素的接触,公司食堂于1月23日起免费向所有职工开放,采取分餐形式就餐,禁止集体聚餐行为。采购新鲜食材,丰富菜品,以增加职工营养。

恒申、锦程高科、大东海 这些企业生产防疫“两手抓”

公司对各办公室门进行消毒

  与此同时,所有出入口严格把关,严禁随意进出。所有员工进厂都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外来人员进厂都必须佩戴口罩、核查身份信息、体温检测,并有专人对相关信息等进行详细记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