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市确诊52例,有24例在同一自然村!莆田积极应对聚集性疫情

2020-02-12 17:46:50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近段时间以来,莆田市常太镇金川村聚集性疫情受到群众高度关注。

  城厢区常太镇金川村共有户籍377户1642人,下辖7个自然村,其中金山自然村户籍118户551人。金川村共有武汉返乡人员7人,其中何某某等6人属于金山自然村。1月25日(大年初一),发现3名来自该村同一家庭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1月26日,检测结果均为阳性。1月26日下午,莆田市立即对该村实施封闭式管控。

莆田市确诊52例,有24例在同一自然村!莆田积极应对聚集性疫情

  在处置常太镇金川村疫情的基础上,莆田市加强对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点的管理。目前,全市共有27个集中医学观察点,房间1242个,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00人。每个观察点均配有统筹协调责任人,并成立医疗监测、安全管理、后勤保障、消杀处置四个工作小组,一旦发现观察对象有符合疫情相关症状,必须立即报告辖区卫生健康部门;辖区卫健部门立即指定专用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医疗机构立即上报疑似病例;医疗机构立即采样送检。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