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滴滴成立医护保障车队

2020-02-05 16:12:2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滴滴成立医护保障车队

滴滴出行组建“爱心厦门·滴滴医护保障车队”。(滴滴出行供图)

  从昨日开始,“爱心厦门·滴滴医护保障车队”开始24小时驻点待命,只要救治定点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的医务工作者有出行需求,他们就立即上路、免费接送。

  滴滴出行介绍,为更好配合厦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号召,在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该公司选调精干力量,组建“爱心厦门·滴滴医护保障车队”,首批配备20名司机和专门保障车辆,服务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

  据悉,从1月31日开始,滴滴已经与厦门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取得联系并对接出行需求。“救治定点医院可以说是这次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医务工作者24小时连轴转,加班加点救治患者,他们不敢回家,都住在酒店,生活可以说是两点一线,非常辛苦。”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组建专门车队,就是让这些医务工作者无需在出行上费心,只要他们有需求,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专车保障。”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这些车辆都是比较高档的礼橙专车,都经过了严密的消毒;驾驶员可谓“全副武装”,防护衣、防护鞋、护目镜、口罩一应俱全,且车上都配备了消毒剂,每执行一次运输任务都要消毒。同时,滴滴出行也将加强对驾驶员的身体情况监控和保护。

  据悉,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滴滴出行已在武汉、上海、北京、厦门成立“医护保障车队”,竭尽全力服务医务工作者,覆盖超过一万名一线医务工作者,获得各方好评。滴滴还设立了2亿元的保障车队专项资金,用于全国各地医护保障车队司机津贴、保障和采购防疫物资等。

  【特写】

  司机穿上防护服 七八个小时不能脱

厦门:滴滴成立医护保障车队

图为参与医护保障的滴滴司机叶玉仁。(滴滴出行供图)

  平时,礼橙专车司机叶玉仁都是一身西装革履,但昨日记者见到他时,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防护服装,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包裹得很严实。“这一身穿上,就七八个小时不能脱,直到下一个班结束才行。”叶玉仁说。

  叶玉仁是滴滴出行在厦合作方吉图公司的车队长,他从事专车服务已有快5年时间。吉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阿亲说,叶玉仁踏实肯干、常以身作则,“他2015年进公司,转年就当上了车队长。现在,叶玉仁还是一名预备党员,无论是思想觉悟和服务水平都很高。”陈阿亲说。

  正是因为时刻想着“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心厦门·滴滴医护保障车队”刚一开始组建,叶玉仁就报了名。

  其实,在这个春节假期,叶玉仁没有回老家江西,而是一直在厦门保障春运——从除夕至今,他只在正月初一客流低峰期的时候休息了一下,其他日子里每天都是早上七点出车,晚上八点多收车。当记者问他即将参与救治定点医院保障、会不会有些害怕,他回答:“怕的话,我春节假期就不出车了。我是车队长,还是预备党员,国家遇到这样的疫情,党员要冲锋在前,尽一份微薄之力。”

  叶玉仁告诉记者,公司配备的防护用品十分充分,且医护人员进出都已经做好了消毒工作。另外,他每天早上五点起床,要运动一个小时后再出车,最近每天都补充维生素,所以身体素质很好。“报名参加之前,我也和我的家人商量过了,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做法。”叶玉仁说。

  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出租车科张晓阳说,专车专用,有效保障医护人员上下班,有效助力抗击疫情。他表示,当前,像叶玉仁这样的一线工作者还有很多,交通运输部门将为他们当后盾,积极提供各种所需的物资和服务。

(记者 徐景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