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春运出行注意 交警来敲黑板圈重点了

2020-01-21 10:02:24  来源:马尾的事儿
  

  日前,记者从马尾交警部门获悉,马尾区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期间,马尾交警将开展四大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日。交警部门预计,2020年春运节前出程高峰出现在1月17日至19日(腊月廿三至廿五),节后返程高峰出现在1月29日至31日(年初五至初七)。

  届时,马尾交警部门将依托一个春运执法站及三个春运执勤点,严查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车辆、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重中型挂车、摩托车等8类重点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马尾区严管点段、区域

  1个关键点:

  君竹环岛

  2条主干道:

  江滨路、104国道

  6块重点区域:

  琅岐客运站、君竹步行街、中环广场、名城中心、东江滨公园、船政文化周边

  2处交通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104国道君竹环岛易堵时段为9时至16时,发生拥堵时可从江滨路、机场二期高速公路、儒江路、魁岐路绕行。

  江滨东大道魁岐互通路口易堵时段为9时至16时,发生拥堵时可从104国道、机场二期高速公路、儒江路、魁岐路绕行。

  1条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安全提示:

  104国道亭江路段,该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夜间视线差,交叉路口多,为马尾区交通事故多发道路。经行车辆请注意观察路口,礼让行人,减速慢行。

  交警部门提醒

  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广大自驾游车主请提前了解景区周边停车场地,按位停车。

  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

  节日驾车外出时请勿超速行驶,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速度不是第一,平安才是终点”。

  节日期间,聚会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马尾春运出行注意  交警来敲黑板圈重点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