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5条招牌特色街区统一开街!就在下周二

2020-01-17 22:22:57  来源:海峡网
  

  今天带你看一看

  1、仓山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

  规划面积约9.8公顷,一期约5.3公顷。讲到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首讲罗宅。

福州15条招牌特色街区统一开街!就在下周二

  罗宅始建于明朝,清朝重建,是一座占地800多平方米、三进七柱的中式庭院,在清朝光绪年间,罗氏后人购买后,一直作为居所,故被称为罗宅。

  罗宅处处体现着传统文化理念。它的花基(土墙的石头基座)比其他地方古建筑的的花基要高很多,南方多雨,为避免洪水浸泡,古人便靠它防水防潮。

  还有就是“观音兜”,马鞍墙的一种。起源于福建民居,流传于徽派建筑,是一个重要的建筑符号,外观上呈现多种样式,观音兜、国公帽等,其中观音兜是中间凸起,两边翘角延长,寓意后代长久延续、子孙绵延。

福州15条招牌特色街区统一开街!就在下周二

修缮前后:罗宅 实景照片

  为了修缮这栋大宅,项目方从全省各地找来62位工匠,年龄均在50岁以上,其中14位是非遗技艺传承人,花了18个月时间,才修缮完毕。

福州15条招牌特色街区统一开街!就在下周二

  一期完成爱国路-乐群路-仓前路-梅坞路沿线及巷道土地收储归整、临搭违建整治、基础配套完善、景观环境改造、公共卫生整治以及旅游业态策划,打造首期特色文化街区,并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