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出游动车游成新潮 厦门成出境游二十大客源城市

2020-01-15 10:30:57  来源:厦门网
  

春节出游动车游成新潮 厦门成出境游二十大客源城市

市民青睐到北方城市“冰雪游”过春节。新华社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换个地方过春节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新选择,交通部预测,2020年春节有4.5亿游客身在旅途。日前,携程发布了《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达到4.5亿人出游,而厦门是二十大出境游客源地之一,出境旅游过春节成为一大亮点。此外,也有不少厦门人会选择“动车过大年”的旅游方式。

  出境旅游过年热情高

  今年,家住卧龙晓城的吴女士,早早就预订了大年三十去日本的机票和住宿。“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出国过春节,心里还是蛮期待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父母的观念还没转变过来,觉得还是要在家里过年,经过她多次游说后,父母也应允了。

  吴女士说,不光是她一家,她还和父母的另外两家朋友一起前往,总共11个人,特别热闹,应该是一次难忘的过年经历。

  携程发布的“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厦门成为春节出境二十大客源城市之一,市民出境旅游过年热情高涨。从目前预订的数据来看,今年春节市民青睐去澳洲“过夏季年”,到日本赏雪泡温泉,以及到国内北方城市体验“冰雪游”。

  部分出境游产品热销

  据厦门建发国旅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日本、东南亚、海岛、中东非等旅游产品最受市民欢迎。这也催热了其价格。“由于春节期间机票、酒店相当紧俏,大多数出境线路价格,都比平时上涨二成到四成。”

  “目前,温暖的南半球或热带国家颇受厦门甚至福建省游客青睐,不少人期待过一个夏季春节。”厦门闽之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周边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中,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热度最高。

  另一家厦门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放假了,家长们也蠢蠢欲动。“现在,有些春节出境游的路线已经订满,其中以六七千元的路线最为热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