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酒驾拒不配合执法:"我在给比你们大的领导打电话"

2019-12-16 09:45:53  来源:海峡导报
  

男子酒驾拒不配合执法:"我在给比你们大的领导打电话"

▲男子醉酒驾车拒不配合执法,最后被带至医院抽血检测

  我在给“比你们大的领导”打电话,你们不要开罚单了……12日,漳州一男子醉酒驾车被查后,拒不配合执法,并试图通过找关系来说情,以逃避法律的处罚,最终反被刑事拘留。

  12日,芗城交警在辖区漳华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时发现,林某德满身酒气驾驶一辆漳州牌照二轮摩托车进入执勤点,当即,执勤人员上前要求其配合酒精吹气测试。面对执勤民警的要求,林某德左右躲避,先是称自已没喝酒,接着说只是喝了一杯不需要吹气测试,最后见躲不过,他又在吹气测试时企图通过憋气和漏气的方式躲避酒测。尽管花样百出,但敏感的酒精测试仪已判定出林某德酒后驾车的事实。

  面对这样的结果,林某德依然心存侥幸。现场,他不断地给多个朋友打电话求救,并对执勤人员说,我给“比你们大的领导”打电话,你们不要开罚单了!而民警并未被他所谓的“比你们大的领导”吓住,严肃告知,配合执法才是他当下应该做的事。由于林某德的拒不配合执法行为,随后,民警带林某德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抽血检测。

  打了半天的求救电话,林某德的朋友们都告知他酒驾被查处这事谁都救不了。此时,林某德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林某德酒精吹气检测值达131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

  随后,林某德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陈衍芬)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