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死3伤!福建男子酒驾将人撞死逃逸竟叫弟弟顶包

2019-12-12 09:06:25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泉州晚报
  

  喝完酒不是找代驾,而是自己开着去找女友,途中撞死了人,不是想着报警自首,而是让弟弟顶包,还找朋友帮他逃跑,结果不仅坑了朋友,也坑了家人。

  这样的事,就发生在福建泉州。

1死3伤!福建男子酒驾将人撞死逃逸竟叫弟弟顶包

  撞死人后,他找亲弟弟顶替

  事情要往前追溯到12月7号凌晨5点34分,泉州通港东街发生一起四车相撞事故。一辆白色小轿车与面包车相撞,导致面包车失控后先后碰撞一部摩托车和一部电动车,事故造成摩托车后座乘客李某当场死亡,事故中还有3人不同程度受伤。

1死3伤!福建男子酒驾将人撞死逃逸竟叫弟弟顶包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小轿车司机已经不在现场。当天早上7点,男子王某威出现在现场,说自己就是司机,过来投案自首。

  但执法交警发现,王某威的供述与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以及现场勘查的结果存在不少矛盾。在说明利害关系后,王某威最终承认,肇事司机是其亲哥王某锋。据王某威交代,事故发生后,王某锋打电话向他说明了事故的情况,并让他换上自己的衣服到事故现场顶替。

  民警立即着手传唤王某锋。然而,王某锋下落不明,电话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为尽快侦破案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泉州丰泽公安分局、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迅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和抓捕工作。

  为藏匿,把朋友也拉下水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嫌疑人王某锋。12月9日上午,王某锋携女友陈某乘车欲逃往外地途中,被专案组人员抓获归案。

  据王某锋供述,12月6日晚,他在晋江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会,席间喝了不少啤酒。到了12月7日凌晨4时,王某锋酒后从晋江开车,准备到惠安找其女朋友陈某,结果开车到通港东街时发生了该起事故。

1死3伤!福建男子酒驾将人撞死逃逸竟叫弟弟顶包

  事故发生后,王某锋除了让弟弟顶包,还让同学吴某为自己逃跑提供帮助。在王某锋藏匿期间,吴某为他提供了住所、交通工具等方面的帮助。

  12月9号上午,王某锋让吴某将自己和女友送至晋江美旗城附近后,准备换乘车辆上高速,在离高速入口不远处便被警方抓获。同一时间被抓获的,还有涉嫌窝藏罪的吴某。

1死3伤!福建男子酒驾将人撞死逃逸竟叫弟弟顶包

  吴某帮忙藏匿,被刑事拘留

  目前,王某锋、吴某已被刑事拘留。王某威因提供虚假证言也已被先行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死3伤!福建男子酒驾将人撞死逃逸竟叫弟弟顶包

  王某锋被抓获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刑法》第三百一十条规定,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死3伤!福建男子酒驾将人撞死逃逸竟叫弟弟顶包

  王某锋被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