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冬日鹭岛五彩斑斓 百日草花海怒放

2019-12-06 09:43:03  来源:厦门网
  

冬日鹭岛五彩斑斓 百日草花海怒放

颜色鲜艳的百日草绽放。记者洪艳艳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洪艳艳)在厦门,冬天也是五彩斑斓的。近日,位于同安新民镇溪林村的百日草花海怒放。深红色、粉红色、橘黄色、玫红色……鲜艳的百日草让冬日不再单调。

  日前,记者来到溪林村百日草花海。从远处看,蓝天碧草、花田小径等,勾勒出一幅充满诗意的田园画;走进花田,一簇簇百日草或热闹盛开或含苞待放。游客漫步其中,拍照、赏花,好不惬意。市民陈小会向记者展示了刚和朋友拍的照片。她说,这已是她第三次来看这片花海了。

  据了解,百日草又称百日菊、火花球等,因花期约100天而得名。百日草颜色多,且能长期保持艳丽,观赏性高。有趣的是,百日草的第一朵花开在顶端,而其侧枝顶端开的花会比第一朵开得更高,故又得名“步步高”。

  “百日草花期长、花色艳,拍摄起来非常好看。”溪林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陈志建表示,这批花是今年10月中旬种下的,花海面积70亩,目前已陆续盛放,花期能持续3个月左右。近期,很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本周日,溪林村将在百日草花海举办一场户外观赏互动活动,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前往参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