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县域集成改革怎么做?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9-10-17 13:14:11  来源:改革屏道微信
  

重磅!县域集成改革怎么做?听听他们怎么说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

重磅!县域集成改革怎么做?听听他们怎么说

  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

  福清市针对制约县域治理的突出短板,以探索“市县同权”为突破口,按照“依法依规、能放则放、权责一致、精准赋权”原则,积极争取与设区市同等的经济社会和行政管理权限。在此基础上,集成推进行政管理、经济发展、生态文明、乡村发展、基层党建等领域改革,力争建成全国同类城市中服务效率、发展环境、创新活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均居前列的改革发展示范区。

重磅!县域集成改革怎么做?听听他们怎么说

  沙县风光

重磅!县域集成改革怎么做?听听他们怎么说

  沙县小吃

  沙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着眼破解小吃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巩固和深化农村普惠制金融、集体林权、综合治水、农村土地流转等改革成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产业融合支撑体系、绿色发展体系、城乡社会治理体系、民生服务供给体系,力争建成创新机制活、产业发展优、生态环境美、百姓生活富的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集成改革试点对全局改革具有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对于三个试点的改革思路,朱四海认为,晋江市、福清市、沙县的集成改革思路围绕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稳妥审慎、渐进有序,将现有各领域各层次相关的改革试点任务进行系统集成、整体设计,把有节点效应的改革举措串联起来,开展特色化、差异化探索实践,较准确地把握了集成改革试点方向,有助于为全省创造经验、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