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九成养老机构能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2019-08-19 10:11:23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8月18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林静)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近年来,我省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全省养老服务机构达1107家,养老床位达19.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3.6张。乡镇敬老院平均床位使用率提高到50%以上。

  面对人口老龄化,如何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点。近年来,我省加快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搭建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鼓励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或通过周边医疗机构设立诊疗延伸点,提供医疗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目前,我省90%养老机构能够提供不同程度的医疗卫生服务。

  为了让更多老人实现“家门口养老”,我省积极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目前全省共建成405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街道和中心城区乡镇覆盖率达80.1%。建成农村幸福院、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等8803所。同时,我省加快推进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目前已落地168家居家社区养老专业化组织,实现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据透露,今后我省将继续实施养老服务工程包,力争每年完成投资不少于20亿元。深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开展山区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农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巡访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