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元可入厦大西山校门?假信息!市民不要轻信

2019-08-06 09:27:21  来源:厦门网
  

50元可入厦大西山校门?假信息!市民不要轻信

不少游客在这道铁门前吃了闭门羹。

50元可入厦大西山校门?假信息!市民不要轻信

保安郑勇水向游客说明情况。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陈鹏程) “植物园国防园那边,有条路可以通往厦大,刚才我看到一个男的带了二十多人直接进去了。等我和朋友要进去的时候,门锁起来了不让进,我找那个带人进去的男子,他说一个人50元。厦大不是要预约才能进去吗?怎么可以随便带人进校园呢?”昨日,游客郭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讲述自己在植物园的遭遇。

  现场

  递烟掏钱都没用 无一人进入这道门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厦门大学,之后沿着勤业食堂旁的凌云路一直往上走,经过位于后山的建南矿泉水公司,便能够看到与植物园南门相连的厦大西山校门。该门被铁锁紧锁住,旁边设有一间保安室,里面有一名保安在执勤。

  记者观察发现,不时有游客从植物园方向走来,站在铁门前问能否进校门,有的说自己想进校园游览,有的则说想穿过校园去坐车,有的说车子停在校园内。保安一律予以回绝。保安解释,根据学校规定,该门只出不进,且出校门需要登记证件,所以不能放游客从该门进入。

  遭到拒绝后,有的人原路返回,有的则不断求情,希望保安能“通融一下”。“我们带着孩子,走路真的不方便,行行好,给我们行个方便吧!”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铁门旁不断求情,还掏出烟递给保安,但被回绝了。见保安态度坚决,该男子掏出钱包,似乎有贿赂的意思。“这可不行,学校有规定,这个门不对外开放,这钱我更不能收。”保安连连后退,摆手拒绝:“请你们配合我的工作,原路返回吧!我们这里有监控,一个人也不能放进来。”见此情景,该男子才悻悻离开,招呼家人原路返回。

  在记者现场观察的两个小时内,没有人从该门进入厦大校园。

  保安

  门后就是宿舍楼,游客怎能随便进出?

  这名保安叫郑勇水,在厦大从事安保工作13年了,调来西山校门一年多。游客的这些行为郑勇水早已习以为常了,“每天都这样,假期想从这道门进校园的游客更多。每天有三四百人过来。肯定是不能放进来的,校门后面就是凌云宿舍楼,全是师生生活学习的地方,怎么能让游客随便进出?”郑勇水说。

  郑勇水说,有些游客之所以会以为该门能进,估计是有原因的,“以前是能进的,而现在的规定是,游客进出校园,要走其他大门,持身份证预约信息才能通过,西山校门就暂时锁起来了,平日里主要是让厦大师生和植物园工作人员进出。但凡要进出,保安必定要查证件登记,有时候游客离得远可能误会了,还以为保安是在收钱,我们怎么可能会收钱呢?”

  由于不让进,有些游客爆粗口,郑勇水也不生气,继续好言相劝,并给了一些如何进校园的建议。“有些游客是被‘黄牛’骗过来的,我们不让进,‘黄牛’还要打人,希望能有办法管管这些气焰嚣张的‘黄牛’。”郑勇水说。

  游客

  受旧攻略误导而来,希望增设告示牌

  来自桂林的梅先生一家来厦门旅游,他们的原计划是这样的:抢到厦大的入门预约号后,先去植物园游玩,随后从西山校门进入厦大,再带孩子尝尝厦大食堂。不料,该计划在西山校门前碰了壁,一家人特别是小朋友感到很沮丧。“我们来之前在网上查了攻略,可是没想到的是,要进厦大还要下山才行,天气这么热,我们实在没力气再绕一大圈了,只能先回去再说,有机会的话再去厦大,只是可惜了好不容易抢到的预约号。”梅先生说,如果植物园里有块告示牌就好了,或者植物园官网上能说明不与厦大相连,那游客们就能少走不少冤枉路。

  “我们来之前有做功课,当时我注意到有些西山校门能进厦大校园的攻略,很多都是很早以前做的,所以我们也想碰碰运气,不能进我们也能理解。”来自湖北的张先生说,学校的这一规定不无道理,但能否给有预约号的游客提供便利呢?或者官方制定一些攻略,避免游客再遇到网上部分旧攻略的误导。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