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五个月减税降费70.3亿元 央媒点赞厦门成效

2019-07-18 10:45:4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7月11日至12日,由财政部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财政杂志等央媒记者组成的“减税降费调研采访团”一行,来厦专题调研采访减税降费落实情况。调研采访团对我市落实减税降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采访团一行首日先来到财经大厦,与厦门市财政、税务、发改、工信等部门座谈,了解厦门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的举措与成效,随后前往厦门大学,对财税专家邓子基教授进行了采访;调研采访团一行第二天马不停蹄地实地调研采访了象屿集团、法拉电子、大博医疗和三都土笋冻四家企业。受访专家和企业均对我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举措和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据了解,长期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一直将支持企业降本增效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举措,仅2018年就为企业减负超过300亿元。2019年年初,又新出台12项减负措施,主动把减税降费工作抓早、抓实。在较低的税费成本、良好的政府服务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厦门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18年排名全国试点城市第二,相当于全球38名,比上年提升2名。

  去年,中央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减税降费举措,减税降费效应逐渐显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厦门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0.3亿元(减税65.6亿元、社保降费4.7亿元),企业经营效益持续改善,高新企业加快成长,现代服务业加速培育,居民消费潜力逐步释放,百姓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