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5小时!平潭直达高雄客运航线今日开通!

2019-07-11 16:56:11  来源:新福建
  

4.5小时!平潭直达高雄客运航线今日开通!

船上还有台湾商品免税店。 王凤山摄

  现场,检票上船的乘客熙熙攘攘但秩序井然,进入船舱后或是在座位上与友伴相互洽谈,或是到休息区域吃点心、聊家常,舱内欢声笑语不断,还有不少乘客到甲板上挥手致意,同时为自己的首航之旅留下珍贵的纪念照。“海峡号”乘务员刘凝翠告诉记者,为了更大程度上提升乘客旅途的体验感和舒适感,“海峡号”此次增设了一倍的乘务员,从原来8名配置添加至16名,船上还免费提供无限量畅饮的咖啡、饮料,同时中午还为乘客提供与航空服务品质相当的餐食。

4.5小时!平潭直达高雄客运航线今日开通!

船上还提供免费咖啡、餐盒。 王凤山摄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批准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所属“海峡号”开辟平潭直航高雄新航线,从事台湾海峡两岸间海上客货滚装运输。省交通厅副厅长梁金焰说,闽台海上直航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经贸合作的重要通道,目前闽台海上客运量为大陆对台海上客运量的99%,集装箱吞吐量约占大陆对台的三分之一,平潭直航高雄新航线对进一步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具有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

4.5小时!平潭直达高雄客运航线今日开通!

海峡号离港 杨超 摄

  记者了解到,台湾本岛的交通工具主要集中于北部,南部旅客的交通工具(尤其客船)选择少,平潭直航高雄新航线对于台湾南部旅客是一大福音。同时,台湾南部为农渔产品生产重地,经由高雄出口,对于农渔产品保鲜出口意义重大。

  “通过‘海峡号’、‘丽娜号’、‘台北快轮’‘三箭齐发’,平潭在大陆率先实现了与台湾北、中、南部港口客货运直航全覆盖,加上马祖、金门‘小三通’航线的补充,以及全国领先的通关效率保障,可以说平潭与台湾航线最全、组合最优,空运速度、海运成本的独特优势更加突显,将极大方便两岸旅客往来,促进农渔产品贸易、跨境电商和海运快件等多种业态蓬勃发展。”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说。

  平潭至台湾海上高速直航航线历时近8年的常态化运营,已逐渐成为沟通两岸亲情的桥梁和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主通道,截至今年7月11日,“海峡号”“丽娜轮”已运行3505个单航次,运送旅客量突破91万人次,其中台胞约38.4万人次。

  “航线开通后,将根据客运市场和气候海况执行不定期的航班。”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贤明说,公司已启动建设中国首艘“千人”全铝合金高速客滚船“平潭之星”,相较现有的“海峡号”高速客滚船更大、更快、更豪华,旅客乘船舒适性将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