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学习强国”出达人!挑战答题答对超800题

2019-06-21 16:08:28  来源:东南网
  

  ▼▼▼

  三明“学霸”答对804题

  他表示:

  “我坐得住,就喜欢阅读,

  喜欢那纸上的墨香味。”

  “完成挑战,本次答对804题。太棒了,你已答对全部题目。”这是大田县委办保密科科长刘利烽在自己的学习强国上留的截图。近日,大田县干部纷纷议论此话题,急切想了解这位学习达人的学习故事。

福建“学习强国”出达人!挑战答题答对超800题

  “5月27日晚,我在单位加班到深夜十二点,到家后,没有一丝睡意。就打开手机上的学习强国平台,挑战试题。”6月18日,刘利烽告诉记者。刘利烽大约用了50多分钟,没有使用复活机会,就一次性将全部挑战试题做完,高兴之余,留下了精彩截图。

  刘利烽2006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园林专业,在大田县委办工作6年,先后从事保密、综合岗位。高中时,刘利烽就对历史、地理、天文、诗词、体育有着浓厚兴趣。从事保密工作,经常值班,刘利烽就刻苦阅读,把家里储藏着的8大箱子图书读了个遍。他每年都要上网购买大量图书,书目包罗万象。刘利烽说:“我坐得住,就喜欢阅读,喜欢那纸上的墨香味。”

福建“学习强国”出达人!挑战答题答对超800题

  大田县委办副主任郭尚荣说,刘利烽知识广博,尤其对党史、历史非常系统掌握,年纪轻轻,就参与了县党史编撰;刘利烽对大田地方志也情有独钟,深度钻研,是单位的小博士。

福建“学习强国”出达人!挑战答题答对超800题

  刘利烽认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涵盖时政、经济、理论、党史、文艺、科学等,知识深入浅出,比较有吸引力,很适合干部和老百姓学习。学习强国平台起抛砖引玉作用,刘利烽在学习时,发现对一些知识有盲点,就会上网百度,为加强知识的可信度,他往往深度查找相关纸质资料,把问题彻底搞清楚。

  刘利烽告诉记者,他也关注到了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那些试题,也基本上难不倒他。工作至关重要,他不可能去参加那些节目。他非常喜欢足球,没时间去踢球,可是他关注了百年的足球史,哪个球星,哪场比赛,在哪个位置,他们得分、吃牌数字,刘利烽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现在,刘利烽还兼职综合科,写综合文字资料。县委办注重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刘利烽说,我们是县委的“前岗后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只有把头脑里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到工作中去,才不会成为“书呆子”;虽然从事文字工作比较辛苦,但只有好好工作,那苦累中,便有了无穷的乐趣。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