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学习强国”出达人!挑战答题答对超800题

2019-06-21 16:08:28  来源:东南网
  

  建瓯市川石乡党委书记邵良辉

  最高答对814题!

  他表示:

  “学习强国”充实了我的工作生活

  “不要把学习当负担,学习过程其实充满了乐趣。”说话的是建瓯市川石乡党委书记邵良辉,他在6月7号、8号两天都成功完成“学习强国”挑战试题,分别答对了813题、814题。“第一次挑战那天是端午节,吃过午饭后我在办公室值班,趁空闲的时候就抓紧时间答题,可能是状态比较好,我花了大概40-50分钟,就顺利挑战成功。”他说道。

福建“学习强国”出达人!挑战答题答对超800题

  1983年出生的邵良辉中专毕业后,在企业工作过一段时间,于2005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机关,在建瓯市委办信息科、人力科都工作过,2017年9月成为了川石乡党委书记。平时就喜欢看书的邵良辉,对历史方面的知识比较感兴趣,他说:“‘学习强国’里有一些历史方面的题目,因为有积累相关的历史知识,答起题来也比较得心应手。”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题型也比较杂,五花八门都会涉及到,而我一般碰到知识盲点,比如古代农业、医疗,传统中医等内容,都会上网搜索相关知识,从一个问题衍生开来,把这一类型的题目都了解清楚。”邵良辉说。

  邵良辉还说,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就会注重学习时事政治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能第一时间地了解时政要闻和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对国家政策方针的理解和把握;作为川石乡党委书记,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他还组织班子学习,主动帮助其他党员同志增强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同志们的学习热情。

  邵良辉认为,“学习强国”平台系统强大,内容更新快,尤其是其中的慕课栏目,收录了多家名校名师的学习课程,可以拓宽学习的渠道;而且相比于其他学习软件,“学习强国”平台优点多多,不植入广告,不收费,不卡顿;同时,内容涵盖面还十分广,不同人群通过平台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每当有空闲,我都会打开手机上的‘学习强国’软件看一看,打开里面的广播来听听新闻,‘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邵良辉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