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察父亲昏迷257天后去世 即将高考的儿子:会报考警校

2019-06-05 15:19: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坚持257天,他没能等到儿子上考场

今年4月开始,金健勇的病情出现了恶化。由于长时间昏迷,身体多器官出现衰竭引发并发症,脑部神经损伤严重,肺部感染,血压也有波动,一直靠药物维持着。

5月21日,金健勇又经历了两次心脏骤停,经过抢救,都挺了过来。陈燕青说,丈夫刚出事时,医生说或许只能撑一个星期,后来转到杭州,多方专家会诊,也觉得他的情况是不可逆转的,可能挨不过一个月。

但金健勇整整坚持了257天,会诊的专家们都说,能坚持那么久已经是一个奇迹。

6月1日,金健勇的中学同学汪玲莉等到医院看望他,当时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但陈燕青安慰说,是因为使用药物导致气色不好。“小陈一直都只告诉我们好消息,安慰着我们。”汪玲莉后来才知道,陈燕青一直清楚病情恶化的情况,只是不想让更多人难过担心。

“小陈和金健勇一样,都是内心无比坚强的人啊。”汪玲莉说。

金健勇的儿子小金,今年要参加高考。马上就要高考了,金健勇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孩子走进考场的这一刻。

18岁孩子一夜长大“我会好好考,实现爸爸的愿望”

自金健勇昏迷以来,无论学业多么繁重,小金每个周末都会去医院看爸爸,跟他说说话,告诉他自己的学业进展。

“有一次开家长会,我发现他抽屉的便利贴上写着:相信奇迹,相信医学。”陈燕青想起来,儿子高二时,有一次丈夫和儿子聊起将来的高考志愿,儿子说想念法律或者警校。身为法律学硕士的金健勇嘴里说这两个专业很辛苦的,但脸上却露出了“虎父无犬子”的笑意。

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陈燕青决定把丈夫去世的消息先瞒住。陈燕青对儿子说,马上要高考,这个周末就先不去看爸爸了。然而小金没说话。

6月3日中午时分,陈燕青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妈妈,你们不要瞒我了。”

18岁的男孩子一夜长大。痛哭了一场后,小金告诉妈妈和奶奶:“我会好好考,我要实现爸爸的愿望。”

两个月前,小金刚刚通过了警校招生的体能测试。金健勇离去后,这个18岁的男孩子毅然决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陈燕青抹着泪说,儿子告诉自己:“已经决定了,会报考警校,将爸爸的警察梦延续下去。”

本组稿件综合《钱江晚报》、《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等

【人物简介】

金健勇,45岁,中共党员,浙江杭州富阳人。曾获全省公安办公室指挥中心系统先进个人、全市公安经侦系统“讲树”活动先进个人、全市公安经侦系统优秀侦察员、富阳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分局“先锋党员”等称号,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次。

先后被评为区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十四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六届最美杭州人,2019年杭州市劳动模范,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