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察父亲昏迷257天后去世 即将高考的儿子:会报考警校

2019-06-05 15:19: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警察父亲昏迷257天后去世 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

会报考警校,将爸爸的警察梦延续下去

昏迷之前,他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

去年9月19日凌晨1点52分,44岁的金健勇倒在了办公室里。同事发现不对,踹门进去救人时,他已经陷入昏迷,被同事送到医院后,直接进了ICU。

经诊断,金健勇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中枢性循环衰竭、中枢性尿崩、神经源性肺水、吸入性肺炎,简单点说,他的血管瘤突然爆掉了,导致颅内大量出血。

在办公室昏倒后,金健勇就陷入长时间沉睡。昏迷前他曾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办公室桌面上那本还未合上的笔记本里,还清楚地记着扫黑除恶等各项派出所工作的进度安排。

金健勇去世的噩耗传来,泪水刹那间模糊了同事们的双眼。据金健勇的同事回忆,去年9月17日,不是金健勇的值班日,可他主动留了下来,带队一起抓获3名聚众斗殴人员。等到连夜审讯结束,已是9月18日凌晨1时30分。在办公室匆匆睡了一夜后,金健勇又在工作岗位上忙了整整一天。

“他说,大家都在一线,自己怎么能不去?”回想当时的情景,杭州市富阳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汤远航满是后悔,“早知道说什么也要拦住他!”

金健勇办公室门口的工作去向牌,始终指向着“在岗”。在大家的潜意识里,那个总是和大家一起战斗在第一线的老金,似乎从来不曾离开。

这位曾在经侦、刑侦、指挥中心、派出所等多个岗位工作过的多面手,业务上很过硬。他牵头组建67人网格员专职队伍,在辖区成功推行网格化基础管理模式,成绩斐然。

2002年左右,一种利用租车行业管理漏洞获利的犯罪行为盛行,金健勇在研究这类案例后大胆提出,以诈骗罪进行立案,并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顺利将犯罪团伙绳之以法,大大减少了该类案件的发案率。该案一时成为浙江省办理相关案例的典型,他也因此被评为2003年度富阳“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这位每逢过年过节总是值班最多的人,为人处世很“柔软”。辖区里的一名村民因涉嫌犯罪被拘留,金健勇得知其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后,便积极协调村干部及亲属,确保两个孩子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