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2019-06-03 09: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资料图:外卖小哥在高温晴晒环境下工作。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月3日至5日,华北南部、黄淮、陕西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陆续出现35~40℃的高温天气。6月2日20时至3日20时,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6月3日至5日,华北南部、黄淮、陕西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陆续出现35~40℃的高温天气。

  预计6月3日白天,河南、山东大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苏皖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以及陕西关中地区等地最高气温35~37℃,其中,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中央气象台6月2日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图1 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6月3日08时-20时)

  东北黄淮等地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6月2日20时至3日20时,河北东北部、北京东部、天津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和东南部、吉林西部、山东中东部和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以及福建南部沿海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广东南部、福建东部南部、海南岛中东部以及河北东北部、北京东部、天津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东部和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预计华北、东北地区强对流活动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傍晚前后以及明天午后时段;黄淮、江汉等地的强对流活动主要影响时段为明天午后至傍晚前后,以局地风雹天气为主;江南东部、华南等地的短时强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明天白天时段。中央气象台6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图2 全国雷暴大风或冰雹落区预报图(6月2日20时-3日20时)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图3 全国短时强降水落区预报图(6月2日20时-3日20时)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