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防指进一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9-06-03 08:16:20  来源:福建日报
  

  2日晚,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再次主持召开会商会,强化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并与永泰、安溪、涵江、城厢等重点县区、乡镇视频连线,点对点指导调度。

  据会商研判,2日傍晚至3日白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宁德大部、龙岩大部、三明大部和南平(延平、建瓯)有暴雨,沿海地区局部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5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

  李德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强化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县、乡党政主官和挂钩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认真做好汛情灾情等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防汛政令畅通。二要强化预警指挥。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地灾风险,及时精确发布预警信息。各级防指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调整防御部署,点对点精准指挥,尤其要密切关注堤防、水库、水闸、山塘等工程运行情况,科学调度,确保安全。三要强化转移避险。严密防范叠加效应,特别关注地灾点、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提前果断组织转移,做好安置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各级防指和宣传部门要加强防汛宣传引导,及时提醒公众安全出行、主动避险。

  (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