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厦门一中16岁高中女孩入选南京大学本科科考队

2019-05-25 15:48:05  来源:厦门日报
  

点赞!厦门一中16岁高中女孩入选南京大学本科科考队

林瑾 (受访者 供图)

昨天,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国荣教授到厦门一中进行最后“考察”,他很快宣布,林瑾入选南大2019中希爱琴海国际科考与科研训练项目。他还介绍说,林瑾是爱琴海项目唯一被挑中的高中生。今年10月1日到7日,她将随同南大26名本科生到爱琴海海域的希腊莱斯沃斯岛进行科考。

希腊莱斯沃斯岛位于非洲板块和欧亚板块边界附近,上面有火山、温泉、重要的化石遗迹点、大型断层、瀑布、海岸地貌以及丰富多样的生物。

其实,真正的“考察”已经进行。上周,林瑾通过视频接受南京大学教授团队的面试。面试大约10分钟,包括英语口语测试和地理知识。

口语测试比想象的容易,就随口问了“你喜欢哪位高中英语老师?”不过,地理却让林瑾很意外,没有考火山的知识,而是问了山脉是怎么形成的、中国自然地理的分区等。

尽管准备的问题都派不上用场,但林瑾最终还是“打败”南京一所学校的竞争对手。朱国荣说,林瑾反应特别灵活。

林瑾后来说,她其实一直在和羞涩的自己做“斗争”,促使她“抛头露面”,除了对未知领域的“八卦”,还有她对国际关系的兴趣。这位擅长用英语辩论的女孩认为,现在国际关系的一些答案在自然科学里,譬如温室气体排放、海平面上升、气候变暖等。

朱国荣介绍说,10月份的科考,中学生每天都要写一篇科考报告,他坚信,她会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