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2014-12-02 07:32:36  作者:庄永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按照设计,该工程位于青洲大桥和乌龙江特大桥之间,北起马尾新城三江口组团的三江路,上跨南江滨大道(设南江滨大道互通立交),终点接长乐猴屿快速路。道庆洲大桥拟与轨道交通6号线共线建设,计划采用“公轨(公路与轨道交通)”同层布置的方案。该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力争明年动建,2018年完工。

  素有“福州闽江口的明珠”之称的琅岐岛,是福州新区开发的先行区,将建成国际旅游生态岛。在岛内,在建的琅岐环岛路二期及年内计划开建的三期,力争2017年完工,拟建成沿海景观大道,串起琅岐岛沿线景点。目前,琅岐环岛路三期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勘查文件的审查,正在进行土地报批和施工许可批复工作。

  福州新区与主城区距离进一步拉近

  今年元旦琅岐闽江大桥竣工通车,标志着琅岐至福州主城区的距离“拉近了20多分钟”,使琅岐这座福州第一大岛奔向福州主城区的怀抱,福州滨海大通道的建设也由此提速。滨海大通道全长302.6公里,大致沿着现有的201省道福州境内段走向进行改扩建,途经福清、长乐、马尾、连江、罗源等5个县(市、区)20多个乡镇。按照工期,滨海大通道年内将全面动建,计划2017年底建成通车。这条大通道把罗源湾、定海湾、福清湾、兴化湾等4个港湾及罗源湾、闽江口内、松下、江阴等4个港区连成一体,将是一条串联福州新区沿海深水外港、工业园区、滨海开发区和新兴城镇群的交通干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