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2014-12-02 07:32:36  作者:庄永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琅岐大桥--新跨江通道

  马尾大桥北连接线力争下月开建

  仓山城门与马尾隔江相望,从城门去马尾、宁德方向,现在必须绕道鼓山大桥或魁浦大桥。为了实现仓山和马尾快速连接,1月1日福州启动建设城区规模最大的跨江大桥——马尾大桥。

  马尾大桥工程由主桥、南连接线、北连接线等3个部分组成,总投资逾38亿元,总长约6公里。该工程南起仓山在建的环岛路,经福泉高速路、南江滨路(即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北江滨路、福马铁路、福马路(104国道),与机场高速路二期对接。

  其中,主桥长约1.684公里、宽40.5米,建成后为城市快速路,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

  南连接线工程长约1.9公里,与福泉高速路、环岛路、南江滨路各个方向互通。该互通多达4层,有15条匝道,是福州所有互通中最复杂的。

  北连接线工程长约2.5公里,与机场高速路、福马路、北江滨路、机场高速路等主要方向互通。

  日前,记者在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附近的马尾大桥主桥施工现场看到,三四百米长的施工便桥已搭建到闽江中间,便桥旁的可移动履带吊与固定在江中的巨型桅杆吊正在作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