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2014-12-02 07:32:36  作者:庄永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1月1日,福州正式启动建设全国最长、最优、最美的滨江休闲路——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其实,南江滨东大道及其延伸段都是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组成部分”。

  南江滨东大道及其延伸段全长约12.7公里,起于魁浦大桥,经壁头、马尾大桥、三江口,下穿福泉高速路连接线、乌龙江大桥,止于福峡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50米,双向设置6车道,并设置6米宽观光机动车休闲道和防洪堤堤顶8米宽慢行道。目前,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三江口旅游综合体处长约3公里路段路基已经完工。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长59公里,是目前全国规划建设最长的环岛路,其中既有道路长约28公里、计划新建道路长31公里。既有道路涉及南江滨休闲路、闽江大道、上下店路、三环快速路(淮安—湾边大桥段)等。新建道路分为13个项目,并根据工程实际设置19个标段。目前,10个标段已进场施工,其余标段各建设单位正抓紧进行施工图审查、工程量清单、选址、设计及控制价财政评审等工作。

  根据规划,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由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等3个部分组成,全路段计划2017年完工。建成后,不但可以方便三江口片区居民出行,还将成为福州主城区至长乐的快速连接通道、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记者在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淮安—橘园洲大桥段看到,这段长约4公里的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已基本完成建设,农大最美沙滩公园就在此段,沿途风景秀美,吸引众多群众散步赏景。

  城建部门透露,根据最新编制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景观规划方案”,环岛路上将建设义序诗意田园板块(湾边大桥—乌龙江大桥)、三江口都市野趣板块(乌龙江大桥—林浦大桥)、会展艺术创意板块(林浦大桥—鳌峰大桥)、烟台山异域风情板块(鳌峰大桥—金山大桥)、金山山水汇智板块(金山大桥—橘园洲大桥)、奥体湿地运动板块(橘园洲大桥—湾边大桥)等六大板块的绿道,沿途将设有许多公共配套交通设施,在公园出入口附近设置公交车站点、公共停车场及出租车停车位,在滨水公园出入口设置机动车临时停靠点、自行车租赁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