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2014-12-02 07:32:36  作者:庄永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 路通则百通,路网建设是福州新区建设的重头戏。如今,福州新区正在快马加鞭构建顺畅、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路网体系,已经启动建设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马尾大桥、滨海大通道等路桥项目,还计划建设道庆洲大桥等重量级项目。一个四通八达的路网,在福州新区逐渐铺开。

  【现场直击】

  马尾新城三江口

  悄悄变样

  福州新区范围包括马尾新城(仓山区城门镇、马尾区全部、连江县琯头镇),长乐市除罗联乡以外的地域,福清市除南岭、镜洋等乡镇以外的地域,连江县东岱、浦口、晓澳、马鼻等乡镇,以及罗源县松山等乡镇。

  作为马尾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先几乎无路可通的三江口片区,年初以来悄悄变样。片区内的三江路、下洋路已基本建成,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配套道路、南江滨东大道及其延伸段正在建设。三江口旅游综合体、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三江城等配套建筑拔地而起,给三江口片区注入了几分活力,增添了几分人气。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

  半数标段已开工

  近日记者驱车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时发现,三环魁浦大桥下原先是断头路,现在南江滨东大道正在建设,路基已向东完成约500米。

  由于南江滨东大道及其延伸段仍然在建设,记者的车辆暂时无法从这段道路直通三江口片区,只能折返从潘墩路、福峡路、三江路绕行至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该延伸段路基已现雏形。在三江城1号楼顶层俯瞰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该道路犹如一条平整的大腰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