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2014-12-02 07:32:36  作者:庄永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马尾大桥什么时候建成通车呢?福州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2017年建成投用。但是,目前除了主桥已施工外,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工程受征迁影响暂未开工。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加快征迁速度,其中北连接线力争下个月开建。

  记者了解到,马尾大桥全线建成后,将打破南台岛与马尾之间的交通瓶颈,成为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马尾新城马尾片区与仓山城门片区重要的跨江通道、马尾新城向宁德和浙江方向辐射的重要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连接马尾大桥的仓山区环岛路正在加快建设。环岛路西起螺洲大桥北桥头互通,经福峡路(324国道)、火车南站至福厦高速公路的洋坑村,全长约6.5公里,共10条车道。环岛路与马尾大桥连通后,三环快速路的服务区域将向东扩展,使马尾新城西部地区直接与城区快速环线对接。届时,环岛路与马尾大桥及南北连接线将成为火车南站与福泉高速路、福马路和机场高速路之间的转换通道。

  【路网计划】

  道庆洲大桥拟明年动建

  除了青洲大桥、乌龙江大桥等封闭高速路外,马尾新城至今还没有快速跨江通道与长乐航空新城连接。因此,福州市政府计划打通一条福州老城区通往长乐航空新城的快速通道——道庆洲大桥及接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