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综合交通网建设提速 跨江大桥陆续动建
2014-12-02 07:32:36  作者:庄永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地铁2号线沿城市东西向发展副轴布置,与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发展方向相吻合。”规划专家表示,2号线建成后将有力支持城市近期规划重点发展地区(上街大学城、金山地区),带动主城区和鼓山风景区的发展。

  除1号线、2号线外,今后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在主城区将形成“有环放射式”结构,进一步完善福州主城区与福州新区之间的快速通道。根据《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安排,2015年~2020年,福州市拟规划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为6号线、5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新建线路总长度89.3公里。其中,6号线由会展中心站至机场站,途经东部新城、长乐主城区、滨海新城、长乐机场等组团,全长40.5公里,设车站20座,计划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9年12月通车;5号线一期主要连接南台岛金山、奥体、义序等片区,长约24.6公里,设车站20座,计划2016年开工,2020年12月通车;4号线一期连接鳌峰金融中心、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节点,长约24.2公里,设车站21座,计划2017年开工,2021年12月通车。据介绍,待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实施完成后,福州就可形成以1、2号线为“十字形”骨架网,4、5号线为中心环,6号线向长乐放射的轨道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