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专家点评高考作文:面对“空谷” 真心才能拿高分
2014-06-08 08:34:49  作者:祁正华 谢薇 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报道:今年福建高考作文题出得怎么样?

  提示太明显

  考生容易片面

  点评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孙绍振

  今年福建高考作文题出得比去年好,在福建省自主命题以来,今年的作文题算中上水平。

  今年作文题目提示太明显,考生大都会想到比较肯定的一面,而消极的一面会看淡,因此片面的作文可能会比较多。这个题目比较容易让人想到高山峡谷变天堑通途,但是如何才能实现,需要很多条件,这一层面考生可能会想得比较少。

  从多年观察的经验来看,今年的作文题目虽然二元对立比较明显,但还是会有相当部分考生发挥不出来,可能片面的比较多,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当然就算是写成片面的,也不是完全偏题。

  国内高考作文的一大特点是抒情散文多,这和世界大多数国家命题精神不一致。这十多年来,福建省高考作文题目已经明显偏向议论文,算是不错的导向。

 

  相关报道:

  福建历年高考作文题汇总 一线名师、专家点评

  2014年全国高考各地作文题汇总 北京:“老规矩”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