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社区党务工作者王晴:你认真的样子,居民记住了

2021-10-19 09:1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社区
  

90后社区党务工作者王晴:你认真的样子,居民记住了

王晴(左)发放食安创城宣传册。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郑婷

  “有困难、有危险,王晴总冲在前面。”在马尾罗星街道马限社区,提到“90后”党员王晴,大家有说不完的故事。2019年,王晴作为“一懂两会”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来到社区,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社区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总有她的身影。

  冲在一线 勇当排头兵

  “阿姨好,这是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封信,希望您和家人支持创建工作!”10月18日上午刚上班,王晴就拿着食安创城宣传册走访路边店铺。

  这是王晴日常工作的缩影。马限社区有党员200多名,平时的党务工作已经很多,但王晴还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工作。

  王晴认真工作的样子,被社区居民记在心中。在海西堤小区,王晴等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住户周绪明家门口时,周绪明说:“你们经常上门,辛苦了。”

  2020年春节前,王晴买好了飞机票打算出门旅游,接到疫情防控动员令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2020年1月27日22时,王晴接到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得知一名武汉归来男子发烧。此时,当天负责入户的同事及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已回家休息,王晴心想此时通知同事,还不如自己先过去。现场摸排发现男子体温达38℃,随后该男子被接到定点医院隔离排查,王晴也被安排去隔离观察。

  次日,男子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能。1月29日晚上,王晴从临时隔离点解除隔离,同事让她在家休息两天,次日她照常出现在一线。

  用心用情 为居民解难题

  凌晨4时约人一起吃早餐,是朋友们最近调侃她的话题。

  上个月,省内多地出现疫情,大量数据需要紧急摸排核查。9月12日1时许,王晴接到新任务——一名从中风险区返程的居民回到社区,需要立即上门摸排核实。接到任务后,王晴立即奔赴现场,一忙就忙到凌晨4时,当时她发了一条约早餐的朋友圈。第二天早上,王晴的身影又出现在小区里摸排。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她毫不在意,只觉得必须抓紧完成任务,以免拖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后腿。

  为尽快落实疫苗应接尽接,在社区的8个疫苗接种微信群,王晴总是热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她每天都会带上写有“马限社区队列”的牌子,奔波于马限社区和疫苗接种点,现场发放号码牌并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排好队,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保障工作。

  看到社区人手不足、工作量大,她主动申请配合各项工作,加班到深夜也毫无怨言,就如大家说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

  “我在学校就入了党,那时对党员身份没有特别的理解,现在来到社区工作,越来越理解党员的责任,也对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同和体会。”王晴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