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5条产业链有了“链长” 2025年总产值力争突破800亿元

2021-10-17 08:3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章盈旖)马尾区近日印发《关于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聚焦光电制造、物联网、海洋工程装备、食品加工、新能源储能等5条产业链,实施产业链链长负责制,加快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到2025年,力争培育百亿级链主企业2家,五百亿级产业链1条,两百亿级产业链1条,5条产业链总产值(营收)突破800亿元。

  据介绍,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担任5条产业链的链长,产业链重点园区、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产业链副链长。他们将扮演“产业集群群主”的角色,统筹内外资源,集中力量在产业链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突破。

  “按照‘一条产业链、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的模式,我们将建立‘双周会商’工作机制,定期会商研究产业链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扶持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挂钩联系服务链主企业,组织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协调解决产业链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等。”牵头高新园区光电制造产业链和新能源储能产业链日常工作的副链长、高新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剑钊说。

  作为全国第四个、我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马尾物联网产业生态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物联网产业链将着力打造物联网产业集聚区,力争2025年产业链产值超500亿元。

  食品加工产业链将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为抓手,打造集渔货上岸、冷链、加工、销售、展示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力争2025年产业链产值达到220亿元以上。

  新能源储能产业链将以星云股份、时代星云等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储能锂电池检测设备及智能装备、储能智能变流器及充电桩、“光储充检”一体化智慧电源系统等产品,同时加上飞毛腿动力投资研发的新型储能电池业务,形成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智慧能源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