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引导市民更加规范有序停车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上线

2021-10-13 10:0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引导市民更加规范有序停车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上线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上线,规范有序停车。记者 冯雪珠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许流钦)记者12日从市城管委获悉,福州共享单车管理再出新招,上线“电子围栏”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12日下午,记者在鳌峰路某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看到,白色线框内各共享单车有序停放,与常规的停放点位看上去没有区别。但实际上驿站已有技术“加持”,设置了“电子围栏”,能精准识别停放在白色框线外的共享单车。

  “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已利用北斗定位技术,在政府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全部设置电子围栏(P点),市民需在P点内规范停放。”单车企业代表肖达介绍,“如果市民违规停放,超过一定的劝导次数后,将收取车辆调度管理费,具体的劝导次数各个企业有所区别。”

  以美团单车为例,如果共享单车要在P点以外停放,还车时会弹出“您当前不在停车点(P点)”的提示。据了解,此前共享单车在一定范围内可“随停随放”,而设置“电子围栏”此举,将P点与政府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重合,引导市民将共享单车停放至非机动车停车点位。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城区城管局对辖区内道路、公共场所的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了全面摸排,共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点位2360个、可停放非机动车43万辆。目前,五城区所有政府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位,已经完成“电子围栏”设置。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委正在对地铁1号线、2号线的所有出入口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车辆需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应划尽划原则,除地铁出入口10米内,其余适合区域将尽量增加非机动车停放点。

  此前,福州7个重点区域32座共享单车驿站已经启用“蓝牙道钉”技术,用户若不在规定范围内停车,车锁将无法关闭,计费也将持续。接下来,市城管委将积极推进“蓝牙道钉”和“电子围栏”相结合的无桩停放方式,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有序停车,在共享便捷的同时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