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民日报关注:福建福清市开展多元化农民培训

2021-10-08 08:43:21  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为提高农民培训积极性和培训效果,福建福清市立足农业产业实际,建立多元化农民培训体系,让农民真正学到“干货”。

  福清市大力推进多元化的办班方式。开展集中城区办班,在城区集中举办全市农药经营者培训班、生猪养殖专业场管理人员培训班等。直接深入农业企业、镇、村办班,在福建三华农业有限公司、福铭食品有限公司等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分别举办水稻种植、鳗鱼养殖加工等培训班,在新厝镇蒜岭村、龙山街道坊里村举办蔬菜专业培训班。并严格控制每期培训班学员人数,每班不超过80人。

  “通过培训,我今年的收入预计比去年增长2万元左右。”谈到百香果的收成,马美玉欣喜地说道。早期的她就是吃了不懂技术的亏,在不了解蔬菜习性和种植技术的情况下盲目种植,导致经济损失达20多万元。福清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免费培训对她而言,可谓雪中送炭。2020年底,马美玉的农场喜获“2020年度福清市级家庭农场示范场”的荣誉称号。目前,马美玉正逐步壮大经营,努力竞选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

  (徐宇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