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降解生态膜推介活动在长乐举行

绿色农资有望让田地告别“白色污染”

2021-10-07 09:1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自主研发 不怕被人“卡脖子”

  作为长乐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户陈颖今年上半年已在自家马铃薯、西红柿等部分作物上使用了全降解生态地膜。“这种全降解生态地膜降解时间可控,降解时间、产品规格可以按我们的需求定制且无毒无害,能化解在土壤中,而且去除回收残膜的人工成本,算上政府的补贴,总体上比原来的塑料地膜更实惠。”陈颖说,年内他准备将自家的农产品全部用上这种新地膜。望着眼前成片的蔬菜,陈颖对未来充满期待。

  “今年这项技术首次落地长乐,目前已在长乐区江田镇农业合作社、农业种植大户中小面积试点,接下来我们将逐步引导,进一步向全区扩大应用范围,不断推动农业生产的可持续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福州市长乐区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程伟说。

  “全降解生态地膜全部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技术,不存在国外公司在技术上‘卡脖子’、原材料随意涨价的后顾之忧。该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农业生产,还可以应用于限塑令要求中的大部分物品,如全降解购物袋、快递袋、吸管等,可以填补福建省在该领域的空白。”地膜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和台江区政府的多次沟通,我们决定将分公司尽快落户在台江。公司在福建本土化后将进一步降低成本,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产品,我们在政府好政策的帮助下,将把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阶段,我们将在长乐、永泰地区多片区组织、小规模试验示范,为今后大面积应用积累经验并起到示范带动效果。同时希望企业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做好服务,进一步降低成本,争取今后以更低的价格向广大农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彻底解决废旧地膜对土壤环境的危害问题。”王贞锋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