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不放假 “环卫橙”扮靓榕城

2021-10-05 08:1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林榕昇
  

国庆不放假 “环卫橙”扮靓榕城

池加柳在滨州路上打扫卫生。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林榕昇

  国庆假期对很多人来说是放松的日子,但对环卫工池加柳来说,却是忙碌的工作日。在福州,他与成千上万的“城市美容师”一道,走街串巷,扮靓榕城。

  4日凌晨4点,福州骏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池加柳穿上橙色工作服,带上扫帚、铁锹等工具,驾驶保洁车出发了。他来到滨洲路,首先开展普扫工作,“我们要赶在天亮前,把夜间留下的垃圾清扫干净,这样大家出门看到的就是干净的路面了”。

  7点,滨洲路整洁一新,环卫设施完成消杀,池加柳这才放下工具,吃起早餐。“上午我们要开始巡回保洁,道路绿化带、树坑之类的卫生死角都要再检查检查。”他告诉记者,“这个活是反复的,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有可能产生垃圾,我们要到处巡逻、快速保洁。”

  这样看似简单又重复的工作,池加柳和同事们要持续做到深夜。国庆假期,街面人流量大增,产生的垃圾随之增加,他们的工作比平时更忙了,汗水打透了橙色工作服。长时间在户外,严寒酷暑躲不过,日晒雨淋少不了,池加柳对此早已习惯,干起活来总是用“一丝不苟”来要求自己。他说:“城市干干净净,大家才能玩得舒舒服服。听到过路人称赞时,我都会有种骄傲的感觉,一切是值得的。”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国庆期间,各区环卫中心、各环卫企业加强了道路清扫保洁、规范垃圾分类管理、全面落实精细管理,还组建6支应急保洁队伍,确保随时待命随时出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