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发布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应用案例

2021-08-11 08:49:58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省工信厅择优筛选了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一站式物联网信息化平台”等78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以下简称“融合发展”)典型应用案例,进行系统分析和推广,为融合发展提供参考,旨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从公布的案例来看,当前,我省一批企业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解决了自动排产、生产溯源、设备预警预测、能耗实时监测等实际问题,实现了提质、降本、增效。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引导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适应和融入数字化发展浪潮,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必修课”。

  据了解,全省工信系统将从此次发布的典型应用案例着手,进一步研究特征规律,从质量检测、能耗管理、设备维护等共性应用场景入手,瞄准小切口,研究总结内在特征规律,探索形成通用解决方案;引导信息技术企业深入制造企业,共同参与研究解决方案,推动形成本地化集成服务商。同时,加强针对性培育,成熟一个、总结一个、推广一片;加强宣传推广,通过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等方式加快推广。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