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造”体育用品出口居全国首位 “国货”广受欢迎

2021-08-09 09:08:42  来源:海西晨报
  

  带有传统文化元素的运动服、透气轻便的运动鞋……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穿的安踏“冠军龙服”、特步的鞋子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将中国运动品牌推到了世界的聚光灯下,而这些体育用品其实都是“厦门造”。

  记者了解到,厦门体育用品在全世界市场的占有量越来越大。厦门的健身器材也走向了更多的国家。自2009年起,厦门就成为中国最大的运动器材制造和出口基地,同时也是中国运动鞋服、运动眼镜、户外用品的主要出口基地,拥有安踏、特步、鸿星尔克、361°、匹克等诸多本土体育品牌,全球每10台跑步机中就有6台“厦门造”。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厦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4081.5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出口方面,鞋靴、体育用品等商品的出口值,均居全国首位。

  今年以来,奥运会开幕等催化了国货品牌认可度,“国货崛起”“国风复兴”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国货”不仅在中国市场上大卖,在全球各地亦是广受欢迎。以安踏为例,仅今年上半年,安踏体育用品出口销售额达1.2亿元。

  健身器材产业作为厦门体育行业中“走出去”的主力军,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走进厦门群鑫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2021年上半年,群鑫机械体育健身器材出口销售额达6.85亿元,同比上涨164.5%,较2019年上涨217%。

  受疫情影响,体育消费需求增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迎来黄金时代。群鑫机械财务负责人陈宝珠介绍,目前,群鑫机械开发出了涉及跑步机、健身车、形体健身器在内的100多品类健身器材产品,拥有68项世界各国专利,生产的产品畅销海内外地区。“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和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为我们‘走出去’提供了有力支持。”陈宝珠说。(记者 若雪通 讯员 辛欣 叶林蔚)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