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奥运相关消费品销量上升 厦门运动品牌深得青睐

2021-08-04 09:02:12  来源:海西晨报
  

奥运相关消费品销量上升 厦门运动品牌深得青睐

淘宝奥运相关消费品销量直线上升。记者 钟宝坤 摄

  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奥运健儿的优异表现让人欣喜不已,他们的穿戴物件也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奥运同款”销量大涨。比如,网店售卖的“奥运口罩”引发团购潮,清华大学学子、两枚金牌得主杨倩同款发绳、发卡火遍全网。奥运热浪下,厦门运动品牌安踏、鸿星尔克、特步、361°等线上线下销售也表现不俗。

  “奥运同款”搜索量涨百倍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牵动国人的心;赛场外,奥运健儿不断引领新的消费热点,爆款频频。

  女子49公斤级举重冠军侯志慧在比赛中用保温杯瓶盖喝水,并用风油精提神,网友调侃“这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中国游泳选手王简嘉禾的猫咪泳帽登上热搜;女乒冠军陈梦佩戴的乒乓球项链引发网友搜索热潮……一时间,奥运赛场成了大型的卖货直播间,奥运健儿成了行走的“种草机”。

  奥运同款到底有多火?杨倩比赛时头上佩戴的小黄鸭发卡和胡萝卜发绳在一家电商商铺中,半天就能销出上万件。该商铺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小黄鸭同款发卡”登上热搜后,他迅速更换了淘宝店封面图,当天就迎来了访客高峰。作为一款已经稍显“过气”的发饰,3天之内全店一口气卖出了7万件,超过该商品正常月销量的百倍,供不应求。

  淘宝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晚,淘宝平台“杨倩同款”小黄鸭发卡、胡萝卜发绳搜索量暴增超百倍。此外,“陈梦”“张怡宁”“军神”“苏炳添”等关键词检索量也大幅飙升。张继科的同款球衣,甚至是北京奥运会、冬奥会周边商品的检索量也在短期内呈现爆发上涨趋势。

  厦门体育运动品牌受热捧

  “奥运同款”最近在厦门的销量也显著增加。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网购平台,奥运文化衫、运动裤和中国奥运健儿同款运动鞋品类下,很多商品的月销量都在300件以上。包括安踏、特步、361°等厦门体育用品品牌在内的国潮品牌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仅7月23日、24日两天,京东运动国潮品牌的整体成交额同比涨幅高达500%。

  记者获悉,安踏已累计为中国28支国家队打造了奥运比赛装备,与奥运IP的深度联动,不仅帮助安踏以国牌代表的身份走上世界舞台,更顺应了国潮崛起的趋势,受到更多年轻人的认可。

  此外,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巩立姣用无可挑剔的表现,为中国田径队赢下首金。作为特步代言人的她一下子带火了特步的运动鞋,许多网友纷纷搜索购买同款。(记者 钟宝坤)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