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2-14岁人群今起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8-02 11:42:21  来源:厦门日报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根据厦门市接种工作实施方案,8月2日起全面启动12-14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陆续开展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1日起,集美、翔安两区已经率先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日,其他各区也陆续启动。

  据介绍,我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提高接种比例。开设临时疫苗接种点进企业、进校园,增设大型接种点等……预计本月底完成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覆盖率将达95%以上。

  【现场】

  监护人陪同有序接种疫苗

  在位于翔安区的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学生秩序井然。与成年人接种不同的是,青少年接种时,须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携带父母双方身份证,并由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

厦门12-14岁人群今起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厦门12-14岁人群今起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厦门12-14岁人群今起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厦门12-14岁人群今起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有测温区、问询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观察区、异常反应处置区,以及物资储存冷链区等,各区域都摆放着显眼的指示牌。

  【问答】

  12-17岁的未成年人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些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市卫健委也给出权威解答。

  问:如果学校没有统一安排,个人接种疫苗是否需要预约?

  答:对于在校学生,可根据学校统一通知,到学校接种点或相应的校外接种点接种,也可由监护人陪同,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有序排队无需预约;非在校15-17岁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可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有序排队无需预约。

  简而言之,学生可以参加组织统一接种,也可以由父母带着到接种服务点接种。

  问:外地的孩子可以在厦门打疫苗吗?

  答:外地户籍的孩子也可以在厦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先扫码登记信息,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往接种点。

  问:3-11岁人群什么时候能接种?

  答:3-11岁国家还没有安排计划。

  问:不打疫苗的话会影响上学吗?

  答:厦门市教育局昨天下发的通知是这么规定的,秋季开学初,对于符合接种条件但未进行接种的,学校要做好信息登记,动员其及时接种,确保“应种接种”。

  问:有疫苗禁忌证在哪里可以开证明?

  答:暂无单独开禁忌证的证明做法,可以找医生开疾病诊断证明,对照是否属于禁忌证。

  (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