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将设置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07-27 07:3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26日获悉,福州市各县(市)区将进一步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城区将设置大型临时接种点,各县将在乡镇儿童常规接种门诊以外专门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

  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的措施包括: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精准预约、分时接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群众现场排队等候时间;接种点配备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设施,以及其他人性化服务;增设接种点,城区将设置大型临时接种点,县级将在乡镇儿童常规接种门诊以外专门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

  为同步做好医疗救治保障,我市制定了针对性医疗救治预案,细化应急防范措施;继续落实每个接种点都要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 120 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等“四有”措施;调整充实医疗救治专家组,及时对出现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偶合反应等进行救治指导,确保处置稳妥规范。

  市卫健委提醒,市民要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才能得到最佳的免疫效果。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