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建多地即将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07-15 16:34:39  来源:新福建综合
  

  近日,泉州、漳州、龙岩三地陆续发布消息,即将启动12-17岁人群接种!

  泉州

  泉州鲤城12周岁以上至17周岁以下

  各类人群将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昨天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下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接下来将分阶段开展12周岁以上至17周岁以下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细致落实好下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安排,做到准确把握、不出纰漏,全速推进免疫屏障建设。

  据了解,当前,鲤城区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全面落实辖区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外,全力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

  漳州

  漳州将推进12-17周岁

  在校学生接种疫苗

  7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漳州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下阶段全市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会议要求,漳州将加快各行业系统人员集中接种,教育部门要组织动员12-17周岁在校学生开展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龙岩

  龙岩全面启动新一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13日,记者从龙岩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7月13日,龙岩市18岁以上人群完成235万剂次接种,其中第一剂接种13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03万人。

  自7月1日起,龙岩市已全面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进入新一轮疫苗接种。

  接下来,根据国家和省级统一部署,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疫苗应种尽种工作将在8月9日前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在8月底前完成。在我市工作生活、年满18周岁(含60岁以上)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可通过当地社区(村)预约登记,并按当地统一组织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第二剂次接种预约以短信通知为主。同时,将开展12~17岁未成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新闻多一点

  全国多地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近日,广西、湖北、江苏等地接连发布信息公布当地12-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

  广西

  据广西日报消息,从2020年12月底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到2021年7月13日8时,广西共完成接种4044.75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二剂次接种1703.10万人。下半年,广西将按照国家最新的工作要求,扩大接种范围,对无禁忌的12岁以上人群实行应接尽接。7月份,广西壮族自治区统一部署开展15-17岁人群的接种;8月份,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10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湖北

  据湖北荆州发布公众号消息,湖北省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近期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提示》,明确从8月1日起,全市将重点开展12-17岁人群和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江苏

  据常州发布消息,8月1日起,江苏省常州市将不再大规模组织18 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同时将启动12-17岁人群首针接种。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