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超攀,奥运铜牌!省政府发出贺电

2021-07-26 21:49:37  来源:新福建
  

林超攀,奥运铜牌!省政府发出贺电

  林超攀(林熙 摄)

  “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对象。”

  训练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

  2020年在北京的冬训,对于林超攀和他的弟兄们来说特别特别长,“虽然奥运推迟了一年,但我的目标没有变,今年的目标是更加刻苦训练,提高实力,提高难度,提高质量”。

  林超攀出生在晋江陈埭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经营着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鞋带加工厂。

  传统的双亲自然是希望儿子好好读书。不过,1999年,念幼儿园中班的林超攀在秋游中参观了泉州体操队,却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眼睛有灵性,是个练体操的好苗子。”启蒙教练史波萍这样评价林超攀。在他的劝说下,林超攀很快也走上了体操之路。

  2003年的福建省体操锦标赛是林超攀参加的第一次大型比赛,他顺利拿到一些项目的奖牌。从那一年开始,他几乎每年都会捧回各类大赛的奖杯:2004年“李宁杯”全国少儿体操比赛男子乙组跳马第二名,2006年省运会为泉州队夺得2金6银的好成绩,2007年“李宁杯”全国少儿体操比赛获得跳马和双杠两项冠军和全能季军……

  林超攀出色的表现吸引了国家体操队的注意。2008年3月,林超攀顺利入选国家体操集训队,成为国家体操队的后备选手。“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最优秀的体操健将,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对象。”林超攀说。

  关于奥运会的梦想就这样照进现实。

林超攀,奥运铜牌!省政府发出贺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