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厝悠悠传闽韵 坊巷深深留情谊

世遗大会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三坊七巷

2021-07-17 00:0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世遗大会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三坊七巷

  外宾与汉服表演者合影。记者 钱嘉宜 摄

  “每次来福州都有新感受”

  随后,外宾们又来到水榭戏台。园中亭台轩敞、奇石罗布、古木苍翠、乐声回荡,悠扬婉转的闽剧和十番伬唱让现场掌声不断。

  “可以从各种细节看出,福州市政府和百姓为保护这些古建筑和传统文化付出了巨大努力。”挪威王国驻华使馆参赞克里斯托弗·格罗斯塔德称赞道。首次来榕的他说,虽然抵达福州的时间还很短,但他已经深深领略到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

  在省非遗博览苑,外宾们参观了林徽因与文化遗产展,福建非遗南音、妈祖信俗、中国剪纸、中国传统木结构技艺、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福建木偶戏等七项入选联合国名录名册的项目集体亮相。记者看到,有的嘉宾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了解制作工艺;有的嘉宾亲手体验,感受非遗之美。

  获赠“十二生肖马”手工剪纸、胸前挂着洁白的茉莉花串,乌克兰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布隆斯基赫·瓦烈利喜笑颜开。“福州太有趣了!”他开心地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参访安排和福州的城市环境依旧令他感到无比舒适,真是应了那句话,“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行程接近尾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感慨地说,很高兴看到福州能把古厝保护做得如此之好,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福州有很多年轻的身影也投身到古厝保护中,“如果我们不能让下一代参与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就很难代代流传”。

  “我来过福州很多次,但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和感受。我相信并祝愿福州的未来更加美好!”贺颂雅说。

世遗大会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访三坊七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