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嘉宾共同观看《寻梦·坊巷》沉浸式演出

2021-07-18 01:0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清智 覃作权 林双伟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17日晚,皎洁月光下,一场《寻梦·坊巷》沉浸式演艺活动,让莅临三坊七巷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中外嘉宾穿越时空,生动体验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古老又年轻的魅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观看演出。

中外嘉宾共同观看《寻梦·坊巷》沉浸式演出

美轮美奂的油纸伞舞蹈表演。林双伟 摄

  “让我们穿过历史的牌坊,跨入时空的大门,在传承发扬创新发展的今天,感受灵感与创造的源泉,体验福州古典与现代完美和谐的新标杆……”沉浸式演出在一场光影秀中拉开序幕,伴随着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解说,观众有序步入南后街牌坊,开始了一场特殊的文化体验之旅。该演出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用朗诵、音乐、光影、舞蹈、戏曲、非遗展演等形式,介绍王审知、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冰心等福州历史人物,还原古代里坊制度,重现明清社会闽都民俗、文化生活场景和商业发展氛围。

  演出以三坊七巷为主线,在南后街牌坊、风雨廊、宗陶斋、爱心树、光禄吟台和南口等地点开展沉浸式演艺,用立体的表现手法充分调动宾客“五感”,带来深层次沉浸感。观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时而拿起手机拍摄,时而欢呼鼓掌,时而凝神静气欣赏,时而驻足互动,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共同感受三坊七巷的文化遗产价值和福建、福州的深厚文化魅力。演出结束后,中外嘉宾赞不绝口,纷纷用“美好”“感动”“震撼人心”等表达激动心情,不少观众意犹未尽,与演员合影留念、沟通交流。

  国家部委、省直部门、福州市有关领导以及参会驻华使节共同观看演出。

中外嘉宾共同观看《寻梦·坊巷》沉浸式演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