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遗产地管理者论坛继续举行 鼓浪屿成主要研究案例

2021-07-10 10:1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9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遗产地管理者论坛进入第三天,全球遗产地管理机构代表围绕“谁应该参与应对变化的准备,利益相关者、权利所有者和社区如何参与”主题展开了案例研究和小组讨论。

  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的张延是世界遗产地中国大运河的管理机构代表。她介绍,大运河的管理和保护涉及文物部门、环保部门、气象部门、港航部门等,以及沿线的居民。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保护大运河,是管理者们不断探索的方向,希望找到一条各相关利益群体共同保护大运河的合理路径。

  清源视野(北京)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是鼓浪屿世界遗产申报和管理团队之一,该公司咨询部负责人尚晋分享了鼓浪屿管理方面的亮点。据介绍,鼓浪屿像是一个国际型社区,从19世纪开始,本地居民、侨民、国外居民都生活在这里,不同的文化、宗教信仰、民俗融合在一起,非常有特色。尚晋希望通过论坛讨论和分享,学习各国世界遗产地管理者的先进经验。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遗产管理研究专委会秘书长魏青说,鼓浪屿是本届遗产地管理者论坛贯穿始终的主要研究案例,各国遗产地管理者通过对鼓浪屿案例的探讨以及对各自遗产地的管理经验分享,加强合作,共同面对新的挑战。

遗产地管理者论坛继续举行 鼓浪屿成主要研究案例

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