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浪屿成遗产地管理者论坛案例

2021-07-09 08:3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8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遗产地管理者论坛进入第二天,全球遗产地管理机构代表围绕“世界遗产管理与治理系统”展开交流讨论。其中,鼓浪屿成为论坛的案例之一。

  参会嘉宾郭语涵说:“7月8日是鼓浪屿申遗成功四周年的日子。我在鼓浪屿从事遗产地保护和咨询服务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鼓浪屿能够作为一个很好的案例,和全世界的遗产地管理者分享,我很欣慰。”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文化遗产管理研究专委会秘书长魏青说:“鼓浪屿进入世界遗产名录前后,管理和治理有了很大变化。以前偏向旅游目的地,现在更偏向于保护社区,有更多惠民政策,让居民有更好的生活。大家不希望看到鼓浪屿没有了本土社区文化特点,希望社区活力具有持续性。现在已经有了阶段性好的成果,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主任吴涛说:“听了其他国家遗产地管理者的发言,我发现每个遗产地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探讨交流学习,看看哪些问题可以共同面对,哪些遗产地提供了比较好的解决方式。”

鼓浪屿成遗产地管理者论坛案例

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